美西(4)環球影城(2)


  熟悉的場景再度出現,彷彿童話故事一般,城堡、公主,再加上駿馬以及王子,不,是驢子及綠色怪物「史瑞克」。

  打著4D電影院的招牌,吸引了不少人潮。一開始,還難以想像什麼是4D。D,顧名思義就是Dimension也就是象限,3D也就是三度空間,正是我們所生活的這個世界,那麼4D究竟是什麼呢?滿懷著疑惑的我,跟隨著人群的腳步,拿起入口旁的特殊眼鏡,踏入了電影院之中。

  一進入裡面,並未看到任何的椅子,而此區域也沒有看見任何人將3D眼鏡戴起來,而是看著牆上的瑩幕,似乎在期待些什麼。這時,牆上的瑩幕開始播起了史瑞克中的部份片段,敘述著一段野獸營救美麗公主的故事(雖然,這位美女實際上也是個野獸),其中,還有一些熟悉的人物出來串場,整個過程十分有趣,最後,畫面中止,通往真正電影院的門正式打開。

  位置坐定,戴上3D眼鏡,電影終於開始放映。果然是3D電影,每個人物、場景都十分具有立體感,就好像從瑩幕中走出來一般,在觀眾們眼前上演。故事的一開始,驢子、史瑞克、費歐娜公主等主角們難免得寒暄一番。劇情發展到驢子正對著觀眾準備打噴涕,「哈啾」一聲,從驢子口中噴出了無數口水,而在此時,就連我臉上好像也被「不明液體」給噴到了,總覺得那就是驢子的口水,死命的用手將臉上的水擦拭乾淨。然而,打噴涕是會傳染的。輪到費歐娜公主也開始準備打噴涕了,許許多多現場的觀眾的反應已經跟我一模一樣了,拿起雙手,準備「抵禦」不明液體的襲擊。不過,這只是虛驚一場,大家同時放心地笑了出來。

  「原來,這就是所謂的4D呀!」

  利用3D技術所呈出來的電影,配合身體上的實際體驗,營造出一種全然不同的視覺及感觀享受,讓人不禁為這無與倫比的創意拍案叫絕!

  當然,除了「不明液體」之外,還有其他不同的體驗。利如馬車追逐時,整個椅子都會上下左右的震動,氣流的營造也會運用藏在椅子後方的噴氣孔來輔助,總會讓人不知不覺得嚇了一跳,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覺。當然,用文字我想是無法很明確的呈現出當時的心情與感受,唯有親身體驗,方能了解到4D電影的奧妙,更能深刻體會「UNIVERSAL STUDIOS」這塊招牌可不是隨隨便便欺騙遊客們手中那白花花的鈔票!

1 則留言:

  1. I love Shrek.....

    醜歸醜也是很有個性
    如果公主跟王子都美好的不像地球上的生物
    那故事就不好玩啦!!

    加油...匡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大家留言,您的留言是我繼續發文的動力!!
如果要知道留言有回覆的話,可以按下留言框右下方的通知我,如此有新的留言,或我有回覆時,您就能立刻收到訊息。若之後您不想再收到其他留言,只要回到這篇文章的留言框下方,取消勾選即可。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