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西(13)好萊烏星光大道



  車子在高速公路快速奔馳,我的眼光始終放在遠方的山上,等待著某件事物的出現。

   「HOLLYWOOD」,遠方的山壁上出現了這幾個大字,在電影中看過無數次,早已經熟到不能再熟悉的地步,但在見到的那一剎那,仍是興奮不已!

  好萊塢有名的地方有星光大道、中國戲院、蠟像館、金氏世界博物館等等。還有,就是那遍步四處的街頭藝人。

  走在星光大道上,視線總是離不開地上。若大家對好萊塢不陌生,就會知道為什麼老是要盯著地上看!原因無他,地磚上有著明星的名字!來到此處,大部份人只要看到刻著自己喜歡明星名字的地磚,都會忍不住與之合影留念。當然,我也不例外。

  沿著星光大道前進,將會遇到一個人潮聚集的廣場,地面上滿是名人的簽名,導演、歌星、演員,與星光大道上不同的是,這邊都是親筆簽名,旁邊更會蓋上簽名者的手印,這裡,就是有名的「中國戲院」。

  「哇嗚」一個有如恐怖片怪物叫聲的聲音從後方傳來。

  「You can not pass!!」這句熟悉的電影對白也自左方傳來。

  一時之間,街頭藝人紛紛聚集於此地。發出怪物叫聲的,是一個黑人打扮成的惡魔,邪惡的眼神、可怕的獠牙、手持著....,正對著往來的遊客,展現他的英姿。至於另一位,就是魔戒第一集中,仍是灰袍法師的甘道夫,灰袍、灰法師帽、長長的白色鬍子,再加上左手的法杖,非常容易即能辨視出來。其他的角落,史瑞克及費歐娜公主、正和路人甲和諧的拍照,穿著中古世紀鎧甲的武士,正威武的揮著手上的長劍(但我不知道他在扮誰)。

  還有一個比較特殊的,就是真人的銅像。他就站在那邊,一動也不動的,若有遊客在拿在他手上的容器放入些「小費」,就會開始表演有如機器人般的答謝動作,並和遊客拍照留念,最後,又裝作若無其事的再次回到「銅像」。

  至於臘像館,我覺得還算值得一看。裡面的臘像有些真的是栩栩如生,有些卻是怎麼看都不像。不過,對好萊塢的電影迷來說,這倒是個不錯的「臘像型劇照」博物館。

  最後,來小小說一下金氏世界博物館好了。個人十分主觀的覺得這個地方並沒有那麼值得花錢進去看。裡面展出一些世界之「最」,最高、最矮、最胖、脖子最長的人,以臘像方式呈現,當然,會比書本或電視上看到來得真實許多,因此,這一部份是見仁見智囉。若覺得自己對這些東西沒什麼興趣的話,那麼,把錢省下來,倒是項不錯的選擇。

沒有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您的留言是我繼續發文的動力!!
如果要知道留言有回覆的話,可以按下留言框右下方的通知我,如此有新的留言,或我有回覆時,您就能立刻收到訊息。若之後您不想再收到其他留言,只要回到這篇文章的留言框下方,取消勾選即可。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