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110我們的大喜之日




Date: 20100110

  2010年1月10日這一天,是我和Jamie正式成為一家人的大囍之日。

  當天兩家人一大早就起床,為這段姻緣做準備,女方忙著新娘的化妝及服裝,男方則整理家裡、準備禮車、及過程中一切所需物品,於8:45抵達高雄寒軒大飯店進行迎娶。

  迎娶的過程十分簡單、隆重,於拜別Jamie父母之後,新秘再次幫Jamie補妝,迎娶的車隊即開往高雄的住處。



  南部的習俗為在新娘進門之前,一定要過火爐、踩瓦片,並且好命婆要撒「緣粉」,好命婆是二舅媽,是個十分活潑外向的人,因此,整個流程都充滿了熱鬧與歡笑。過火爐是讓大家最緊張的一個部份,因為第一:新娘禮服很貴,很怕燒到。第二:新娘的裙子不能拉太高,不然走光了也不好看。因此,踩之前,還在旁邊預演了一下,總算正式上場後,順順利利過了火爐,也將瓦片給踩破了。真的是可喜可賀!



  我們家的習俗也是簡簡單單,進門後就是拜佛祖,見公婆,接著進新房。進新房後,免不了要被鬧一下,不過,好在大家手下留情,只玩了個交換湯圓的小遊戲,就放過我們,真得是太感謝大家了。




請注意上方圖片兩人咬的湯圓顏色喔!


  接著是奉茶。南部的習俗有一項就是「吃新娘茶」也就是奉茶。奉茶的過程大家都會說說吉祥話,內容不外乎「早生貴子」、「甜蜜美滿」之類的,整個過程也是輕鬆愉快,也讓親友們認識這一位即加入的新成員。




  中午的結婚喜宴是在漢神巨蛋的宴會廳舉行,這裡的新娘休息室超大間,我想就算裡面有20幾個人也不會覺得太擠,跟之前看過的婚宴會場比起來,這邊簡直是大了約五倍以上。因此,待在裡面,真的有一種比較放鬆的感覺。




  我們的進場方式,是由伴郎伴娘先進場,接著男方主婚人進場,再來是新郎一個人進場,並且停在中間,最後是新娘父母牽著新娘進場,在新郎等待處,將新娘的手交給新郎,象徵女方將新娘交給新郎,並表示接下來的日子要由新郎新娘兩人共同攜手度過。




  婚宴在下午三點半左右結束,這一天,從早上一直忙到下午,整個過程中,有歡笑、有溫馨、也有感傷以及感動。雖然兩家人都是第一次為兒女舉行婚禮,但是,所有的行程皆在計劃中,全部的工作人員也都十分的配合,為我和Jamie兩人的終身大事,畫下來最完美的「起點」,而我們之後也會努力經營婚後的生活,帶著大家的祝福,讓這一份喜悅與幸福延續下去。

  最後,讓大家欣賞一下當天我和Jamie的造型。


超華麗白紗與漢神巨蛋名物-南瓜馬車


水藍色俏麗晚禮服與漢神巨蛋宴會廳外面的走道


超喜氣的紅色窄版晚禮服及送客的地點

沒有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您的留言是我繼續發文的動力!!
如果要知道留言有回覆的話,可以按下留言框右下方的通知我,如此有新的留言,或我有回覆時,您就能立刻收到訊息。若之後您不想再收到其他留言,只要回到這篇文章的留言框下方,取消勾選即可。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