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倫敦跨年夜


  這是一件瘋狂的舉動,在距離2008年還有5個小時左右,我就到達了London Eye斜對面。為的就是那不到20分鐘的煙火。但是,若不那麼早到,可能到時就沒有辦法有最好的觀賞視角,來看這舉世聞名的London New Year Fireworks。

  London不像台北101跨年煙火前,還有一些藝人在表演,讓觀眾們在等待時不至於那麼無聊。大部份都是一群人圍在一起,然後喝酒聊天。許多人都是在煙火開始前就爛醉如泥,還有人甚至因為鬧事而被警察給抬了出去。這真的是樂極生悲啊。

  現場的主持人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廣播,開場白永遠都是『Good Evening London!』,然後接著報告還有多久就是2008年。當只剩下10分鐘就到2008年時,現場開始出現了一些小型暖場表演,主持人也大聲詢問『Are You Ready?』,氣氛就這樣漸漸高漲起來。直到最關鍵的倒數60秒,全場開始沸騰,大笨鐘的鐘聲,與London Eye的煙火相互呼應,英國也正式的邁入2008年。


2008倒數60秒


  『Ladies and Gentleman, Happy New Year! Welcome to 2008!』

  今年的煙火比去年還短,僅僅12分鐘而已,去年是20分鐘,但仍是讓人看得大呼過癮。與台北101的煙火不同之處在於,這裡的煙火沒有什麼花招,純脆就是『壯觀』,不斷發射的煙火,將天空整個點亮,煙火的爆炸聲,響遍整個London,而爆炸聲所帶來的震波,也傳達到我們這一些隔著泰唔士河觀賞的人群,真的是十分的震撼人心。將近5個小時的等待是值得的,若有機會,一定要來這邊感受一下,因為,看電視與現場的臨場感是完全不能相比的!

  不過,散場之後,地面上酒瓶與垃圾也是十分的多,再加上後續的交通管制、道路封閉,以及後來路上一堆醉漢,整個倫敦似乎就此陷入了大混亂,整個人只想快速逃離這個區域,這一點,倒是讓人覺得不太好的。但整體而言,煙火以及現場的氣氛是絕對值得來體驗的,若大家將來有機會,不妨就花個三、四個小時,參加這個盛會,一定會讓你留下不可抹滅的記憶的!最後,提醒要去的人,貴重物品要顧好,我同學的手機和相機就這樣被人給扒走了,即使是跨年,小偷也不會休息的,因此,一定要注意喔!

  最後的最後,再次祝大家2008年,新年快樂!

PS: 請按下方的『+顯示/-隱藏其他影片』看倒數前的其他影片喔!!

+顯示/-隱藏其他影片

沒有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您的留言是我繼續發文的動力!!
如果要知道留言有回覆的話,可以按下留言框右下方的通知我,如此有新的留言,或我有回覆時,您就能立刻收到訊息。若之後您不想再收到其他留言,只要回到這篇文章的留言框下方,取消勾選即可。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