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 日本北海道蜜月之旅





Date:20100125~20100129

  在準備我和Jamie的婚禮過程中,其中一項也很重要,就是蜜月旅行。然而光是婚禮的一些前置作業及工作同時進行,就讓我沒辦法對蜜月旅行進行詳細的規劃,因此決定放棄自助,而選擇了「天喜旅行社」,將所有的行程規劃、住宿、交通、三餐等問題,全部都交給旅行社來處理。

  我們選的行程是-「冬之彩銀色樂章.流冰精靈船說.鄂霍次克交響曲5日」,這個行程的大重點就是「破冰船」,只可惜我們雖遇到了大風雪,但冰層不賞臉,就是沒有靠近到破冰船會開到的海域,因此「破冰」的行程變成搭乘破冰船在海面「破浪」進行鄂霍次克海的觀光,這一點是蠻可惜的,因為交通的時間實在是很可觀,也讓我決定下次若來北海道,不想再安排「破冰」的行程了。

  我們的行程大致如下:

1、台北~日本北海道~千歲空港~旭川
2、旭川~紋別破冰船~層雲峽
3、層雲峽~旭山雪之村~旭川動物園~小樽
4、小樽~政壽司~札幌~朝日啤酒場~舊道廳~狸小路通~三得利花園螃蟹二色鍋~時計台~札幌
5、札幌~支笏湖冰慶典~千歲空港~台北



行程示意圖


  行程整體而言還算OK,不過因為要去搭乘破冰船,而導致交通的時間有點久,這一點是這次行程的大誤算。而天喜的特色就是吃好、住好,飯店的等級是不用說的,房間也睡得很舒適,而每一餐更是吃飽飽,五天下來,完全沒有感受到「飢餓」的感覺。對於吃住十分在意的朋友們,天喜應該是最佳選擇。

  再來因為天喜團費跟其他旅行社比起來也比較高,導遊並不會一直把你帶到免稅店或名產店之類的,全部行程只去過一家叫「光伸」的免稅店(老實說,這邊東西並沒有比較便宜),另外,在第四天應團員要求,才去了狸小路通買名產(這邊便宜多了,要買就在這買)。所以,這一點也是我們覺得值得推薦天喜的地方。

  總之,先概略介紹到這邊,之後再來慢慢的依據各個另人印象深刻的景點進行深度介紹。

5 則留言:

  1. 你好!我跟我老公十月初想去北海道旅行,想請問你們當初接洽的業務好不好?是哪一位?還有導遊?可以提供我們做參考嗎?謝謝感激不盡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Lilian,
    我當初是由網路報名的,所以也沒有特別選業務,至於導遊的部份,我記得是叫妙慧,是個女導遊,人很不錯,一路上也對我們很照顧,提供您做參考囉!如有其他的問題,歡迎您再發問,我會盡我所知提供您所需要的資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:我們也是蜜月網路報名但很怕不成團..我們是報101/10月底的天喜北海道...跟天喜接洽說只要六個就成團.因我們那個團機位只有10個..但是現在看只有我們這對報名..不知您們當時是預定日前和時得知可以成團呢?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呀,這一點我不太能確定,因為我當初報名時,是已經超過最少的人數,並確定能成行了,這一點可能請您問一下天喜,大概何時能夠確認,不然就是提早先去看看有沒有別家的團也是不錯的,先找一下,以免到時天喜的團沒辦法出去,就很掃興了。總之,很抱歉沒辦法幫到您,但祝您順利囉。(也祝您新婚快樂!!!)

      刪除
    2. 註:我個人的習慣是會打電話問客服人員,因為這樣比較安心一點喔~不過,再補充一點,我記得這些團,大概在出發前一個月就會漸漸被訂光了,所以你應該抓一個月前,若仍不到6人,就打電話問一下客服確認喔。

      刪除

歡迎大家留言,您的留言是我繼續發文的動力!!
如果要知道留言有回覆的話,可以按下留言框右下方的通知我,如此有新的留言,或我有回覆時,您就能立刻收到訊息。若之後您不想再收到其他留言,只要回到這篇文章的留言框下方,取消勾選即可。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