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0204~0205阿里山、奮起湖之旅(1)

  出發

  老實說,生在台灣、長在台灣的我,這是第一次上阿里山。講到阿里山,心中就想起了一段從小就朗朗上口的童謠。

  『一二三,到台灣,台灣有個阿里山……』
  
  雖然說『想起』這一段童謠,但另人汗顏的是,接下來怎麼唱卻是怎麼想也無法喚起那埋藏於童年時期的記憶。為了不要讓頭上三千煩惱絲中象徵智慧的白絲日漸增多,還是停止挖掘回憶吧!

  由高雄開車往阿里山前進,全程約三個小時即可到達。先是平坦的高速公路,沿路均以時速110公里左右奔馳,到了嘉義,很快的就進入阿里山公路,蜿蜒的山路,一旁是陡峭的山壁,一旁是險峻的山谷,處處是將近180度的彎道,第一次開車上山的我,拜GPS及電子地圖軟體導航之助,也可以不用像烏龜般慢慢爬行,以50公里左右的速度於限速30的山路上前進。

  就這樣左彎右拐的開了30多公里,總算能看到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』的入口,買了門票、開車進入,慢慢朝著停車場前進。停車場內的『好心人』很多,這些好心人都會很親切的問你『旅館訂了沒?』之類的話語,若你訂了,並說出你訂的旅館名稱,他們還會不厭其煩的告訴你旅館在哪,有沒有停車場之類的資訊,讓你能夠輕而易舉的到達目的地。而這些好心人們,其實也就是各家旅館出來『拉客』的,不難從這個現象發現,阿里山上旅館業者們的競爭激烈。

  到了旅館,辦好Check In手續之後,進房間將行李安置好,馬上一家人又衝到了樓下,請旅館人員對風景區做個簡短的介紹。穿著毛衣外套,正式開始了阿里山之旅。

沒有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您的留言是我繼續發文的動力!!
如果要知道留言有回覆的話,可以按下留言框右下方的通知我,如此有新的留言,或我有回覆時,您就能立刻收到訊息。若之後您不想再收到其他留言,只要回到這篇文章的留言框下方,取消勾選即可。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