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0204~0205阿里山、奮起湖之旅(4)



阿里山名物『小火車』

  對於阿里山的小火車早就有耳聞,當初來阿里山也是抱著『一定要坐小火車』的心態上山,因此,搭乘小火車到祝山車站成了本次的重頭戲之一。

  清晨四點五十分,旅館的morning call把我從香甜的夢鄉中揪出。趕緊梳洗完畢,手套、毛衣數件、防風外套、厚牛仔褲、圍巾及毛線帽等重裝上身,立刻就從旅館出發往車站前進。

  氣溫並沒有如預期的冷,抬頭看了一下位於車站附近的溫度計,數字顯示著7.9度,我們一家人穿著厚重的衣服,將冷空氣完完全全阻絕於外,慢慢走向車站。

  走到一個斜坡,斜坡旁立著一個木製如圖騰般的柱子,上面有個牌子,寫著『阿里山臨時月台站』。前方不遠處即是月台及遊客大排長龍的售票亭,從鐵道方向則飄來陣陣帶有柴油味的白煙,即使沒親眼確認,也可以猜得出此白煙的源頭必定是小火車。

  從阿里山前往祝山站的單程票100元,來回票則是150元。由於昨天已經走過大部份遊覽路線,因此,決定買來回票,這樣比較省時、省力且較划算。通過剪票口,月台上早是一排排興奮莫名的遊客們,大家都為了『看日出』這檔事犧牲睡眠前來,心想『怎麼那麼多瘋子願意為了看太陽公公爬出來,七早八早就起床呢?』顯然,我也是瘋子之一。

  車上為了搭載更多的遊客,坐椅是採用椅背靠窗的設計,如此,只要大家努力『橋』一下,就能擠下更多的人,再加上站著的人們,一節車廂塞進七、八十個人應該不成問題。

  由於車內人氣旺盛,與外面冷冽的空氣相比,自然在車窗的玻璃上留下了白色的霧氣。月台人員吹著哨音,配合著列車長拉下出發的氣笛聲,小火車終於開動了。本想將頭探出窗外,但外面仍是黑鴉鴉的一片,什麼東西也看不見,只聽得見規律的火車前進聲。

  索性閉上眼睛,趁著上山的路程好好補眠一番。身體就這樣隨著火車的左彎右拐而輕微晃動,搖呀搖、晃呀晃,終於到達了終點站『祝山車站』。

PS:照片上方是準備出車站看日出的人潮。下方則為看完日出準備回程時拍的小火車。

沒有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您的留言是我繼續發文的動力!!
如果要知道留言有回覆的話,可以按下留言框右下方的通知我,如此有新的留言,或我有回覆時,您就能立刻收到訊息。若之後您不想再收到其他留言,只要回到這篇文章的留言框下方,取消勾選即可。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