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西(14)不夜城「拉斯維加斯」


  來到美西地區,如果要我推薦一個非去不可的地方,那麼,「拉斯維加斯」將是首選。

  「賭」並不是我們這些手頭吃緊的市井小民們去賭城的重頭戲!拉斯維加斯的夜、拉斯維加斯的特色飯店以及拉斯維加斯的秀,都是十分值得親眼目睹的。

  走在拉斯維加斯的街頭,人群不停的穿梭其間,跟大部份的遊客相比,我的穿著可能十分突兀。豔陽持續照著賭城的每一個角落,九成以上的遊客們,幾乎都是短袖短褲,十分享受此處的陽光。而我,卻是穿了四五件上衣,再加上長褲,也許是有點感冒的緣故吧。總覺得風吹來分外的寒冷,只得拼命的保暖,避免病情變得更加嚴重。

  拉斯維加斯的飯店設計都十分的「有技巧」。一進入飯店,通常第一個映入眼簾的不是大廳,也不是登記住宿的地方,而是看了讓人眼花瞭亂的賭場。吃角子老虎、撲克牌、擲骰子...各色各樣的賭博機台,此起彼落的歡呼聲,牌桌上幾家歡樂幾家愁的表情,在此,都能實際的感受到。

  當然,飯店若是單純只有賭場就沒什麼看頭了。金字塔、石中劍、凱薩皇宮,這些飯店的內部設計,全部是圍繞他們的主題在走,十分的具有看頭。而部份飯店內也有提供一些「付費」的秀場可看,明星的演唱會、歌舞劇之類的,但票價不便宜,我們也只能看看招牌,過過乾癮了。

  值得安慰的是,沒錢也有沒錢的做法。有些飯店有提供免費的互外秀可供欣賞,只要大家掌握好時間,提早個幾分鐘去佔個好位子,再加上天侯的配合,一場精彩的海盜船大戰就能順利的觀賞到了。海盜船的秀是拉斯維加斯的著名表演,因為是免費的,而且一天定時演出四場(還是五場?忘了。),總是擠滿了一群遊客,萬一運氣不好,天侯不佳,那麼,就只能期待下一場時天公能作美,不然,就看不到了。

  除了Treasure Island的海盜船,MIRAGE的火山爆發也是十分著名,但這個是比較不用擔心看不到的,天黑之後,每十五分鐘會固定「爆發」一次,但也很值得一看。還有一個,BELLAGIO的水舞,也和火山爆發一樣的演出週期,當然,免費的,有空的話也記得去看一看喔。

  拉斯維加斯大概是我去過的地方,唯一可以在室內吸煙的地方,在此,賭是合法,甚至連嫖也能合法。路上經常會看著有人拿著小紙卡在發放,路邊的小箱子色情廣告及雜誌也充斥其中,或許,對許多人來說,這裡真的是天堂吧?對我?嚴母在側,在加上自己沒這個狗膽,所以,這種「天堂」我是敬而遠之。除此之外,賭城是個別具特色的地方,若來美西不來此地,那將會是個遺憾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美西的行程到此就介紹得差不多了。
    其他的東西覺得沒什麼特殊的,就有點不太想介紹下去。
    一方面是記憶已經逐漸糢糊、另一方面則是越寫越像流水帳,因此,決定適可而止。
    記憶似乎也有保存期限,回來的時侯,總覺得可以寫出上百篇東西,但隨著時間的消逝,覺得能寫的東西越來越少,最後,就一點動力也沒有了。
    不過,總體而言,也許我比較喜歡日本給我的感覺吧,所以,日本遊記才能像之前那樣,以很快的速度就全部寫完。美國,也許我還沒發現這個國家吸引我的地方,相對的,感觸也沒有那麼的深。寫出來的東西,也就平淡乏味了。
    接下來,可能只剩下一兩篇補充的說明,之後,美國遊記將正式告一段落,這段時間,真的是一段辛苦的漫漫長路。寫完了,或許,心中一塊大石也將隨之落下了吧??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大家留言,您的留言是我繼續發文的動力!!
如果要知道留言有回覆的話,可以按下留言框右下方的通知我,如此有新的留言,或我有回覆時,您就能立刻收到訊息。若之後您不想再收到其他留言,只要回到這篇文章的留言框下方,取消勾選即可。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