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歐洲旅

  總算,歷經了一次『慘痛』且『心痛』的打擊後,抱持著不到最後一刻,絕不放棄的心態,從法簽遭拒的困境中站了起來,從德國大使館拿到了歐洲旅的通行證,為期三十天,多次進出申根國家的『Schengen Visa』。

  因為法簽被拒絕,讓我覺得法國大使館超沒人性,也顯示出了德國大使館的友善及做事的彈性。我當初法簽被拒絕的原因是我的英國學生簽的期限只到明年一月底,根據法國大使館換發申根簽證的規定是,只能發到簽證到期前的「三個月」為止。但當初對於「三個月」的期限我誤解了,以為是「申請」時還有三個月,結果,並不是如此。讓我當場吃了個閉門羹,也讓我預訂好的機票、旅館全部泡湯。

  除了法國旅的損失之外,其他各國旅行的機票及旅館也當場列入損失清單之中,因為在當時,已經來不及預約其他各國的簽證了,損失可以說是極為慘重。不過,從室友Gary那邊得到了資訊,有名的英國留學網站HelloUK上的旅遊板,時常有人在分享預約簽證的名額,我抱著一絲絲希望,竟然讓我找到剛好在我去德國前二天的申根簽證預約名額,整個人又燃起來一線希望。

  與名額持有者聯絡了之後,他給我建議,最好打電話跟德國大使館確認,是否學生簽剩「不到三個月」仍可辦申根簽證。我上網查了德國大使館網頁,的確也有一項規定是申請時必須有「三個月」的簽證有效期,因此,打了電話確認,他們也很乾脆的說沒問題,本來跌到谷底的心情,瞬間爬到了地平線之上,但仍是有些許的忐忑不安,畢竟,第一次簽證遭拒的經驗,讓我不敢抱持太過樂觀的心態。

  總算,到了當天,拿著當初申請法簽所準備的文件,到了德國大使館與這次辦簽證的貴人會合。大使館前面是簡單的安檢,進入後,給人的感覺是明亮且溫暖,完完全全與法國大使館不同,在法國大使館,感覺有一點在「監獄」的感覺(是真的,不是因為他們拒絕我簽證我才如此說的)。

  在見到了簽證官,他見到了我那一堆旅行證明文件,先是拿進了辦公室,那時我的心情超級緊張,因為怕有問題,而且,其他人的文件並沒有像我一樣被拿到辦公室內,約莫二分鐘後,他走了出來,問了我一句,「這些文件的內容是否與我旅行計畫相符?」。我回答說「是!」。他就說,「那我相信你!」然後,把那一大疊文件退了給我,只收下了我的旅遊計畫(二張紙),最後,他又問了我一句「做這些文件花了我多少時間?」我回答,「約二、三天左右」,原因為他,所有的文件,除了用3M的便利貼標明了是什麼樣的文件之外,還用瑩光筆標示出了我的名字、日期、航班或旅館名稱,為的就是方便簽證官檢視,這些,都是為了能順利通過以「機車」聞名的法國大使館而做的準備。

  總算,簽證順利通過,並且,拿到了比預期還多的天數,真的是很開心!早知道當初就是簽證德簽,就不需要受法國大使館的鳥氣了。實在是不了解,我護照上的出入境記錄都很正常,沒有任何的問題,況且,我去法國是要觀光,理論上是促進法國經濟繁榮的「貢獻者」之一,為何要拒簽我呢?相較之下,德國大使館就很通人情,並且,從等待到審核結束的時間,僅僅一個小時左右就完成了(聽說法國大使館至少要三至五小時左右),這讓我對德國人的印象加了不少分,也更期待我的德國之旅。

  現在,我才剛從德國回來,遊記及相片會在「過一陣子」後發佈,因為,馬上又要去荷蘭了,還請大家再等待「一陣子」囉!

沒有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您的留言是我繼續發文的動力!!
如果要知道留言有回覆的話,可以按下留言框右下方的通知我,如此有新的留言,或我有回覆時,您就能立刻收到訊息。若之後您不想再收到其他留言,只要回到這篇文章的留言框下方,取消勾選即可。

技術提供:Blogger.